EN
入驻申请
EN

新闻中心

NEWS

【VC2019】中国眼谷·2019全球创新创业挑战赛正式启动
中国眼谷   发布于:2019/7/28 14:47:35

7月26日上午,由中国眼谷主办的2019眼科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在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19)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启动。

 

来自主办方、政府、高校、孵化器、投资机构等海内外12位专家代表上台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他们分别是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建林、中国科学与技术交流中心处长陈雄、颜晓虹、世界视光学会前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健康科学院院长George Woo、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视光及视觉研究中心主任Alan Johnston、温州市龙湾区科技局局长朱智猛、ABDO专业事务及国际发展部负责人Elaine Grisdale、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副院长Guiherme Albieri、中国眼谷副主任张建、国药励展总经理胡昆坪、分享投资合伙人谢开和贝壳社联合创始人兼CEO范志强。

 

 

本次挑战赛面向全球征集眼健康领域项目,包括概念方案类、产品孵化类和创新创业类。大赛现已开启在线征集(大赛官网:https://ogcc.eyevalley.org,或发送项目计划书至IAE@eyevalley.org),并将在今年10月27日举行决赛。

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获得价值千万创业扶持礼包,国家级科研平台支持,并可优先加入全国眼视光产业联盟,入驻中国眼谷孵化器、加速器和产业园,以及获得金融机构贷款支持。

27日下午,中国眼谷·2019眼科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尚和厅B召开。

贝壳社联合创始人&CEO范志强就中澳眼视光产业融合分享道,每年全球有约超过1200个关于药品和医疗的新临床试验在澳洲进行,澳大利亚可以说是世界级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但由于澳大利亚人口较少,这意味着一方面疾病样本较少,另一方面医疗产品的消费市场有限,因此,澳大利亚拥有较大向外进行技术转化和市场拓展的动力。中国无疑是一个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市场。贝壳社引进澳大利亚项目的商业化模式可以概括为VC+IP+CRO/CDMO/CSO,即充分利用风险投资基金助力知识产权产业化,同时利用三大外包服务赋能项目在中国落地。

 

 

睿盟希资本联合创始人&COO王溯就以色列眼视光领域创新分享道,以色列的眼科和视光领域创新高度依托高校资源,且很多大学设有专利办公室,专门从事专利的授权应用。对于学校而言,该部门直接产生收入,而非成本部门。而且以色列的孵化器在推动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也发挥了较大作用,且这些孵化器的优势并不在于硬件,而是重在资源整合和经验分享,值得国内相关产业学习。

 

 

此外,论坛上还有5个眼科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包括清大视光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平台、6over6的手机虚拟验光师项目、贝瑞基因的遗传性眼病基因检测技术、广州卫视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度近视后巩膜加固系统、苏州微清医疗器械的眼全科筛查智能系统与诊室。

温州医科大学青光眼研究所所长、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梁远波、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所所长苏建忠、北京同仁医院原副院长、眼科专家徐亮、分享投资合伙人谢开、贝壳社联合创始人&CEO范志强、睿盟希资本联合创始人&COO王溯担任点评嘉宾。还有与会投资机构听众在现场提问,引发“唇枪舌剑”。

 

 

其中,贝瑞基因和中国眼谷已于7月25日下午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启动全国多中心十万例儿童高度近视基因组研究,加强该领域的研究和探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VC大会创新创业主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性论坛眼科未来论坛(Ophthalmology Futures Forum)也受邀携手VC大会,在27日上午带来了一场国际眼视光创新创业分享盛宴。

英国摩菲眼科医院主任医师Keith Barton、英国摩菲眼科医院对华官方大使蒋宇振、Bausch+Lomb高级副总裁Calvin Roberts、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附属医院院长瞿佳、副院长陈浩、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近视治疗中心主任Marcus Ang、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眼科学教授、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主任Jonathan Crowston等来自中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等国的二十余位全球顶级专家共聚一堂,交流最前沿科学和产业发展。

 

 

本场眼科未来论坛共有四场讨论,主题包括青光眼领域创新进展,近视防治和老花治疗,眼底病领域创新进展(包括基因疗法、干细胞、眼内注射、机器学习等),以及眼科投资与创新。

 

 

与会海内外嘉宾特别提到,在眼科创新研发过程中,需要更加紧密结合临床医生的经验,从一线临床需求出发,让眼科治疗产品的前期研发更加高效。

除了专家讨论,现场还有包括Eye Tech Care、Radiance Therapeutics、Sanoculis等7家海内外公司进行了眼视光创新项目路演。

下一条:无
友情链接

官方服务号

官方订阅号

电话:0577-86869916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罗东北街100号

传真:0577-86869915

邮箱:bd@eyevalley.org

Copyright © 2020 中国眼谷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
Copyright © 2020 中国眼谷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2205号-1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