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入驻申请
EN

新闻中心

NEWS

全球30多个眼科创新创业项目落户“中国眼谷”,2019视界·眼科创新国际论坛暨“中国眼谷”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在温举行
中国眼谷   发布于:2019/10/27 17:40:42

 

眼科大咖全球来,智汇温州谋发展。

10月26日,2019视界·眼科创新国际论坛暨“中国眼谷”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在温隆重举行。200多位来自全球眼科及相关领域的顶级大咖欢聚一堂,共同聚焦国际视野下的眼科产业挑战和中国机会。经过比赛洽谈,全球30多个眼科创新创业项目达成签约协议,计划落户“中国眼谷”。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专家学者“比武论剑”,创客精英创意频出,企业家投资者妙语如珠,约11.2万观众通过网易直播进行点击观看。

 

 

作为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执行单位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

“‘中国眼谷’启动一年多来,已经签约25家科创类企业,入驻企业17家,展示了蓬勃的发展生机。”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区长、温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一富说,此次“中国眼谷”举办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也是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欢迎眼健康领域的企业家、投资家、创客精英来投资、创业,共同将“中国眼谷”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的生命健康产业新地标。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在致辞中介绍了眼科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景,以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该领域全国领先的优势。希望今后通过不断的探索创新,发挥更好的引领作用,吸引更多有发展潜力、有科技创新的项目落户“中国眼谷”,共同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大计。

 

 

超豪华阵容!

大咖云集,带来眼科最新发展理念。

2019/10/26

此次会议邀请了美国Bascom Palmer、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等世界一流眼科机构的专家学者,还有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知名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超豪华的嘉宾阵容,带来了最前沿的思想盛宴!

学术论坛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浩主持。在学术论坛上,Bascom Palmer眼科中心的Richard Lee、Mohamed Abou Shousha分别作了主题报告《青光眼的研究新进展》、《全球眼科创新的趋势展望》。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畅谈了当前医疗器械行业的创新发展趋势;睿盟希资本联合创始人王溯从眼科投资新格局和新趋势着眼,为创业者提出许多建议;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专家Marcus Ang结合新加坡的眼科创新发展的历史,探讨全球眼科如何迎接挑战,推动更深层次的发展。

眼科领域各种新观念、新进展、新理念在这里互相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让与会者收获满满。

 

 

高规格论坛!

聚焦未来,共同探讨创新创业方向。

2019/10/26

未来已来,眼科发展的趋势如何?眼科医生如何创新创业?国际视野下的眼科/医药投资人在找什么?围绕着这些话题,现场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嘉宾们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眼健康越来越受重视,眼科产业面临巨大机遇,市场发展前景十分良好。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教授徐亮认为,医生创业创新搭建起好的平台至关重要,“中国眼谷”的打造是一个契机,期待下一步做优创新服务,构建创新生态。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谦提出,眼科创业创新首先要加快完善要素配置,比如出台相应的产业、金融、人才等方面的政策;同时眼科人也需逐步转变观念、拉动资本、提升技术。分享投资合伙人谢开则认为,目前视光产业仍然是一片“蓝海”,创业者要找准市场的切入点,符合新型医疗、品质消费的医疗服务升级趋势。讨论中,各位大咖聚焦未来,畅谈产业前景,迸发新思路,并积极为“中国眼谷”的发展建言献策。

 

 

 

新创意挑战!

优惠政策,推动最佳创业项目落地。

2019/10/26

“中国眼谷”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自今年7月底正式启动以来,收到许多来自美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十来个国家的创业创新项目,涉及眼科医疗器械行业、眼科生物材料行业、眼保健康复行业、眼科药物行业等。经过多次筛选,初步确定40余个项目入围现场挑战赛。网络投票阅读量超过70万。

 

 

在挑战赛现场,选手们纷纷展示出自己最具创意的项目,你方唱罢我登场,评委现场进行提问、点评、打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青光眼内引流替代仿生支架”“一种用于玻璃体替代品及其他应用的眼科新型生物材料”“数字视光工具及服务平台GlassesOn”等三个项目分别获得大赛初创组金、银、铜奖;“治疗病毒性结膜炎缓释原位凝胶滴眼液”“组织工程人角膜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智能视功能诊疗系统”等三个项目分别获得成长组金、银、铜奖。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王凯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这次比赛表面上是一次创新创业大赛,实际上是温医大眼视光医院发挥自己优势,搭建了一个集聚人才、资本和产业的平台”,贝壳社联合创始人范志强认为,“中国眼谷”这种由医疗机构和地方政府合作打造产业集群的创新模式,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中国眼谷”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和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联合建设,旨在打造全球一流的眼科专业领域创新创业的综合平台。先期建设占地8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孵化园区和占地1000亩一期科创园,集聚临床、教育、研究、孵化、产业功能。

 

友情链接

官方服务号

官方订阅号

电话:0577-86869916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罗东北街100号

传真:0577-86869915

邮箱:bd@eyevalley.org

Copyright © 2020 中国眼谷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
Copyright © 2020 中国眼谷 版权所有 浙ICP备13002205号-1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